IMG_8526.JPG

 

 

白蘆筍真的是我想要好好告白的食材♡♡♡♡♡♡

口感細緻,香味清甜,

簡單料理就可以呈現出高級感。

這陣子在全聯看到白蘆筍,想到之前在秘魯料理的餐館吃到食材單純但味道及口感超級驚艷的奶油白蘆筍,

馬上抓了回家當晚餐!

軟嫩的纖維跟自然蔬菜的爆汁鮮甜,我可以一餐只吃白蘆筍再拌簡單的筆管麵,

15分鐘出菜就可以有高級西餐感,真的很推薦~

 

 

材料以家裡現有的為主:

。白蘆筍

。有鹽奶油

。新鮮迷迭香(前幾天剛被我種死那盆..他那時還活著...)

cotsco的牛排香料粉

。海鹽

 

我測試了兩種做法

 

。第一種作法:香料後放

先把白蘆筍削好皮切段,直接先用大同電鍋一杯水原味蒸

等到電鍋跳起來再加上奶油跟所有香料攪拌一下,用白蘆筍本身的熱度融化奶油,

差不多五分鐘左右奶油跟香料就已經均勻混合,就可以吃了。

 

。第二種做法:香料一起放

一樣先把白蘆筍削好皮切段,但這次把所有的奶油跟香料都一起跟白蘆筍放進電鍋中蒸一杯水。

要吃前再用海鹽調整喜歡的鹹度。

 

 

 

 

 

結論我覺得第一種比較好吃,新鮮迷迭香跟奶油也很香,

但一起入電鍋蒸會有一點搶走白蘆筍的香氣,

我還是比較喜歡白蘆筍本身的清甜,真的是連最後的奶油汁都喝光光(胖)

 

IMG_8528.JPG

白鱸

這道料理適合做給自己吃,也很適合配上牛排跟跟沙拉跟情人一起用餐,

間單料理15分鐘 吃完有種被款待感~

趁著季節試著做做看吧,真的很推薦!

 

以上。

 

 

 

arrow
arrow

    G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