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1.jpg

 

最近煮到一個男友也覺得好吃的食譜!日式土手燒~~
在我這個膽小鬼還不敢上內用的防疫生活中帶來一點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幾年前曾經到日本四國自由行過,除了參拜無限多家神社跟吃了不知道幾百碗烏龍麵,
還有四國的土手燒不知為何特別好吃,
用濃厚的味噌燉煮串燒,就像關東煮依樣販售,然後最好吃的就是牛筋了!
我每次路過便利商店就會忍不住去買幾串,拿著杯子站在路旁吃,
乾冷的天氣配上熱呼呼的牛筋串!
 
上週逛jasons的時候看到牛筋邊肉一盒才100左右,
腦中立刻浮現在四國吃的土手燒味道,立刻抓了兩盒結帳。
 
IMG_7798.JPG
 
 
土手燒/味噌牛筋蘿蔔煮
。份量:四人份(我們家兩人可以吃兩餐)
 
材料
牛筋邊肉兩盒(Jasons的都已經處理好的,完全不用切)
白蘿蔔一條(要去頭去尾削皮)
蔥(我不愛蔥但料理只要撒上蔥花就莫名有種高級感==?)
 
醬料
薑泥(老薑去皮)半隻磨泥
柴魚片or柴魚粉 適量
有機柴魚味噌(全聯賣的那種就可以了)
紅味噌(這到進口超市或是百貨比較多選擇)
味霖 兩大池
糖 一大匙
米酒 適量
熱水 醃過所有料即可
 
比例其實可以隨意(好不負責任的食譜)
基本上全部混在一起攪拌到糖融化,自己先稍微吃吃看就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了😋
 
 
 
 
作法
就全部丟到金小萬裡面,選「蹄筋模式」 ,
壓力不動,時間調成50分鐘,
然後我就去運動了(金小萬萬歲)!
一小時後回來再用「收汁入味」模式開蓋煮再煮20分鐘,
然後放冰箱一晚,隔天就有超級入味的土手燒了!
我都是前一天睡前煮起來,隔天該有多方便(撥頭髮)
 
 
 
 
因為味道偏重,我們通常吃完一餐後,剩下的就分裝冷凍起來,
作為這接下來一週其中幾餐的菜色之一,
真的是白飯殺手。
是很適合假日做起來省下平日晚餐的煩惱的一道料理!
 
IMG_7800.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