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9.JPG

 

 

自從採買了各種新家電後,完全感受到何謂三機救婚姻,

把最煩瑣又相對耗時家事外包給機器處理(錢包也跟著外包了….)

有這些智慧家電的協助,

會大大減少細碎情緒累積的速度。

我們購入的三機型號分別為

掃地機器人:HOBOT 雷姬掃拖地機器人 LEGEE7

→洗碗機:BOSCH博世 6系列全崁式沸石洗碗機 SME68TX26E

→洗脫烘滾筒式洗衣機:Panasonic 滾筒式洗衣乾衣機 NA-VX90GL 左開型

 

 

HOBOT  legee7雷姬7代

IMG_8059.JPG

主要是在網路上做功課,大部分說小米石頭掃地強,雷姬拖地強,

我男友習慣赤腳在家,所以覺得拖地對我們很重要,就購入雷姬了。

而且也想支持台灣本土的品牌,

我們也是因此購入台灣的全家安石虎款熱水器,買家電順便幫助可愛的石虎~~

 

 

IMG_8060.JPG

 

 

 

因為我本人基本上天天拖地,而且買了黑皂液跟精油穿插使用,

所以當時購入掃地機器人時心想頂多就是維持一樣的乾淨吧~


結果第一次使用直接震驚,拖完抹布居然是灰色的!!!

已經每天拖地居然還可以被機器人擦出灰塵來,那我平常到底瞎忙什麼??

從此對掃拖機器人的信仰+100,蠻放心的交給他,然後就再也沒有拿出好神拖過了:)

 

 

IMG_8063.jpg

這是集塵盒,可以拆卸起來清潔

以我們每天掃一次的狀況,其實應該可以4~5天才清一次,

但我們基本上最少每兩天換一次藍色抹布,

所以也會順手都清潔集塵盒。

 

IMG_8062.jpg

右邊這個是水箱,就不能拿起來了!

原廠有配備一個尖頭的罐子,可以把水灌進去。

 

IMG_8132.JPG

前面圓圓那一顆是雷射感應頭,就是用這顆感應路徑及地圖資訊的,

 左右兩側角角配備「碰撞感應塊」,作為撞到時候的緩衝跟判別,

機器人的角角碰撞到物體時就會稍微倒退轉向,重新調整路徑,

會發出彈性的卡卡聲響~

 

碰撞的接觸面是橡膠材質,摸起來軟軟的,

目前沒有發生刮傷傢俱椅腳的事情!

連我家木工噴漆的中島角都沒掉漆,我想力道應該是相當柔軟的。

(木工噴的漆真的超容易撞到就掉啊啊啊啊~)

 

IMG_8061.jpg

如果直接在機台上操作按鈕啟動的話

有四個可以按的,分別是:

1.標準模式

2.拋光模式-加強濕拖

3.強力模式-這個模式從馬達的運轉聲就可以判斷的出來吸力較強

4.回家

用手機app連線操作的話有更多不同種模式可以選擇,

也可以從手機上看到清掃地圖,

但我其實有點懶,常常就是走過去直接按他讓他出動。

我男友就很喜歡用手機app監控雷姬的工作狀況哈哈哈,

 

 

 

 

雷姬7也是沒有愧對她的名字,啊還真的要雷我們一下:)

收到的第一台用了三四天後雷達就完全失去方向原地轉圈,因為還在保固期內所以廠商又換了新的一台給我們。

第二台就用的滿順的,有感受到拖地拖的很確實這一點,每天赤腳都很乾淨!

除了清水,偶爾也會使用次氯酸水加進水箱,做更全面的清潔,

踩起來跟用水基本上差不多感受,都很乾爽。

不論是客餐廳的磁磚或者是臥室的pergo木地板,

都不會留水痕,拖地的水量也很適中,不會有過於溼滑的現象。

然後我們發現雷姬的演算法好像跟石頭小米不太一樣,朋友家的小米是以固定路線做清掃,

但雷姬7每天路線都不太一樣,完全是看她心情,

這兩三天韌體又有update,掃的速度明顯變快了也比較少卡到,

也一樣乾淨,覺得很不錯,有種看到真的被debug的感覺。

 

 

最近滿多新款的掃地機器人有些有自動集塵盒功能,

但因為我們當初在裝潢時預設擺放機器人的位置是以沒有集塵盒的高度做計算,

所以就沒有特別考慮有這功能的款式。

如果想買有自動集塵功能款式的朋友,在裝潢時就要考量到自動集塵盒的高度跟擺放位置的插座。

 

 

雷姬7是我第一台自己在家使用的掃地機器人,

目前使用起來的感跟心得都很滿意,

改天再來說說另外兩個神器,洗碗機跟洗脫烘洗衣機,

真的很需要跟三機告白,謝謝你們讓我的生活變輕鬆,我愛你們~

 

 

 

更多城市OL 家居裝潢家電資訊

三種無線吸塵器使用比較心得 伊萊克斯Pure Q9 & Dyson slim & Dyson V8

準備搬新家 歐美鄉村風格居家裝潢設計 國外裝潢設計是IG參考推薦名單

INAX感應式水龍頭 最滿意的新家電之一 使用心得

尋找室內設計公司心得統整大補帖-前置作業篇

IMAGER-37易眠床易眠枕 忠實粉絲實躺心得推薦

 

arrow
arrow

    G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