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4.jpg

 

身為很容易過敏的家事小精靈的我(誰說的)

 目前三個家中,老家/新家/舊家,各有一台無線吸塵器

 

舊家:家人新買的伊萊克斯pure Q9 約使用一~兩個月

新家:因為家人新買了伊萊克斯 所以我們就把舊家原本的Dyson Slim從帶到新家了

老家:因為家裡有貓 又覺得Dyson Slim 使用起來感受很好所以購入了 Dyson V8 約使用兩年左右

 

 

因為Slim的機型也已經很舊了,應該已經不知道停產幾年了

所以這篇基本上就個別說明我個人使用的心得跟遇到的狀況

如果想要看規格尺寸數字像是吸力轉速的話,就請右轉官網跟mobile01了

 

》Dyson Slilm 是我們用的最久的款式了

大概有八九年了吧!

如同品名的確相當輕巧,多種吸頭基本上切換使用方便

基本上從地板到邊角部分全室都可以使用到

我們都用地板的頭跟長管頭這兩種就可以清潔全家了

目前主機還很長壽硬朗

主機的品質應該是非常好的

都是壞在充電線/充電座發生過兩次接觸不良的狀況

然後皆是發生在過保之後

IMG_6903.JPG

IMG_6904.JPG

 

繼上次充電頭有狀況後大概三四年後的現在,充電頭目前正在接觸不良中哈哈哈哈

這就是他現在的狀況

要喬到一個微妙的角度才會開始充電

不過他也很老了,所以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有點懶得送修了

想說用到真的不能用了,可能在找一台新的了!

畢竟也已經用了8.9年也是相當划算

不過我想Slim可以用這麼久也是因為我們都有定期自己在家拆開清洗

而且使用Slim的這個舊家沒有養貓

因為老家有養貓,所以在老家V8我覺得說不定會比較短命哈哈哈哈

IMG_6893.jpg

(貓:怪我囉?)

不過V8目前沒有任何遇到狀況就是

真心推薦家中養貓非常值得擁有一台無線吸塵器

每次吸完集塵盒內都是貓毛跟細碎貓砂粉塵

真心覺得畫面非常驚悚!

這些對平常過敏兒還硬要養貓的我們家應該殺傷力很大哇哈哈

IMG_6894.JPG

(貓:又怪我囉?)

(沒有 你最可愛💕 

 

除了充電組容易出問題外,使用Dyson另一個狀況是

Dyson自己在家拆洗過後,如果只用陰乾的方式沒有用大太陽曝曬

再組裝起來後

只要使用後面的排氣孔排出的臭味就會 非 常 可 怕

是一個很濃烈的黴菌臭味QQQQQ

這個只要網路搜尋“Dyson 洗完 臭”

直接google就有搜尋關鍵字,也有很多討論

但也沒有難解決,就是要拿到有陽光的地方曝曬

大約曝曬兩天左右再使用就沒有那個氣味了

所以說如果要洗Dyson的話,要選天氣好的時候

洗完直接曬個兩天就不會發生臭味的悲劇了!

我看蝦皮上有洗專門送洗Dyson的服務 也沒有到很貴 一次幾百塊含運

就是避免這個臭味的產生

我個人沒有使用過

不過以一台Dyson的價格,如果真的有很難根除的黴菌味,

然後又算是久久做一次深度清掃,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畢竟居家衛生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Dyson的電量上限有點短

如果平常都有在維持偶而吸一下都還可以

但因為老家的話我都是兩週左右回家一趟,回去就會全室吸一次

(長輩平常還是比較喜歡用掃把)

全室清潔大概吸到1/2~2/3左右就會沒電了

如果是深度的大掃除的話,就會比較阿雜一點

然後V8的握感有比Slim重一點

但我都還是覺得算是非常輕的

基本上不太費力

 

 

》伊萊克斯 Pure Q9

IMG_6905.jpg

伊萊克斯 Pure Q9的外型滿美的

是好看的珍珠白

舊家是黃光,我覺得我把他拍醜了

PURE Q9 強效靜頻吸塵器 (恬靜白)

(圖取自於伊萊克斯官網)

實際上的珍珠白是相當細緻好看的

 

 

IMG_6990.JPG

IMG_6989.JPG

充電的時候會有充電格的顯示

 

 

 

 

然後伊萊克斯Pure Q9跟Dyson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如果要換其他小型吸頭

要從中間把小的主機拆下來

IMG_6906.jpg

第一次用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拔

想說要轉下來嗎?

結果直接拔就好了

伊萊克斯Pure Q9這台主打“重心”

Dyson吸塵器的重心部分於最前端手握主機頭的重量

伊萊克斯的話就集中在白色這部分,在整個中下方的位置

使用起來真的比較有像是在家裡拖地的感覺

因為重心在中下方,所以方向也算滿好操控的

但相對的因為重心在中下方

所以就會覺得是有重量的

如果家中有樓梯,移動時需要把吸塵器抬起來

我覺得要扛起伊萊克斯Pure Q9的重量感就比Dyson相對來的費力

因為重心關係吧

感覺不像只差不到一公斤而已

(根據官網資料 伊萊克斯Pure Q9重量2.75公斤 Dyson V8 2.15公斤)

 

然後伊萊克斯Pure Q9有一個頭髮截斷的功能

如果覺得刷頭卡卡的話

在沒充電的狀況下就可以自己腳踩截斷的踏板把卡住的頭髮用開

對長髮的女生來說這樣清潔機台的時候方便很多

也相對衛生的感覺

IMG_6987.JPG

是說伊萊克斯外觀美歸美好像滿不耐刮

才沒用幾次莫名就已經有傷痕在吸頭上了

 

 

不過我自己使用上覺得伊萊克斯除了感覺偏重之外,還有另一個使用上的困擾

就是中間珍珠白的主機部分

很胖

IMG_6908.JPG

他是個錐狀的

所以如果要吸沙發底下的空隙 上下寬度不夠大的話

到一定深度他的肚子就會卡到進不去,就吸不到==

IMG_6985.JPG

卡住了

所以深處部分還是要把沙發拖出來才能清潔到

 

Dyson因為主機部分在手握那邊,基本上前面管深可以比較貼平地面

不會有肚子卡住的問題

IMG_6911.JPG

這是我們新家現在的Slim 可以像照片這樣貼滿平的

如果是有空隙的沙發深處就比較可以吸得到

 

 

 

 

在電量跟聲量上

Dyson Slim/ V8跟 伊萊克斯Pure Q9吸塵器這三台

因為沒有直接在同一個空間同時使用

所以無法直接比較

聲音上以我個人感覺來說伊萊克斯Pure Q9的聲量好像有小一點

Q9使用時馬達運轉的聲音比較細緻

Dyson的話就是比較粗獷的馬達轉速聲

 

不過其實這三台吸塵器運轉時的聲量

都是同空間有人在睡覺不會使用的那種哈哈哈

 

收納上的話 Dyson比較輕巧

但其實伊萊克斯的外型滿美的

所以就算沒有藏起來,放在視覺可見處應該也會不錯

IMG_6986.JPG

 

 

 

大概是這樣,簡單做個體驗的紀錄

希望有幫助到最近在選擇家電的人囉!

以上~

 

 

 

 

 

更多城市OL 家居裝潢家電資訊

 

三機真的救婚姻 之 HOBOT 雷姬7 掃拖地機器人 LEGEE7使用心得

準備搬新家 歐美鄉村風格居家裝潢設計 國外裝潢設計是IG參考推薦名單

INAX感應式水龍頭 最滿意的新家電之一 使用心得

尋找室內設計公司心得統整大補帖-前置作業篇

IMAGER-37易眠床易眠枕 忠實粉絲實躺心得推薦

 

  •  

 

 

 

 

 

 

 

 

 

 

 

 

 

 

 

 

 

 

 

 

 

 

 

 

 

 

 

 

 

 

arrow
arrow

    G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